WFU

網站頁籤

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

20200207 時事小感,關於木馬班機

  關於國台辦突然要讓湖北的台胞回台。相較於一開始的那種強硬不給,現在是強硬要塞。先不講政治計算,讓染病後再送回這種太高明的計畫。如果真的這麼高明也不會搞成這樣就是......。我想可能可以由此側面觀察,包括方艙集中營等等。可見湖北的醫療以外,連軍事動員都已經無法控制疫情。
  
  接下來應該也會加大各國撤僑,甚至是半強迫的幫助各國把僑民撤回。而湖北境內很可能會出現一場人道悲劇。加大進行簡單檢疫,任何發燒的都直接強迫進入集中營。甚至順便清理一些政治犯。彌留之際直接焚燒。而這些都會出現在趕出所有外國人,媒體,並且斷網之後。反正清理完只要說都是因為疫情因素。而黨的領導非常果斷以免影響其他省分。對其他省分的人而言,也可以滿足一種報復心理。用以控制輿情。

  之後會出現的是非常殘酷的,因此甚至連現在已經染病的台籍人士,也會盡力的運送出境。其他國家亦然。原本,不許台灣人撤離的原因,除了政治考量,相信也還是政治考量。但主要的政治考量應該是展現國力,因此在當地醫療(包括軍事、各地協助支援)還沒完全潰敗的情形下,給予受感染的樣板台灣人最高級的對待,或許能夠達到很好的外宣效果。我想這是原本預期的。然而這過程,在在果於高估該國的醫療、動員實力。以及對傳染病的土包思想,認為封閉邊境即可達到效果。然而真實世界並不是如此,人們有各種求生、陷害他人等本能。每次大型事件爆發,都可以看到人性中最真實,最善良以及最邪惡的一面展現。
  
  而後的發展,大概不出以上幾點。當死一個人的時候,我們看到的是一個活生生的人,甚至是一個家庭;然而當死一萬人時,我們看到的就只是數字。對於中國政府而言,相信他們現在看到的也已經是數字了。他們更在意的,應該會是維穩,以及未來的經濟問題可預見的壓力。然而,即便以暴力手段將所有可能有疫病的病人如牲畜般趕盡殺絕,這樣體制所帶來的不穩定性,已經在在影響了全世界的觀感。當然也因為人力成本的上升,工廠、產業鏈的轉移一定勢所難免。而這樣的疫病,由於無症狀、輕症且具備傳播力感染者的存在,對於軍隊的集結也會有很大的影響。

  可以預見的,未來數年一定是個大時代的變局。


   和平島的外海.......恩!


  最後,一點碎碎念的人間觀察。口罩的佩戴,反應出的比起理性的防疫,更多是感性的不信感。因此,反而在熟人面前會鬆懈,而最可能影響到的反而是最親近的人。再者,其實醫療口罩主要的目的與功能應該是保護他人。當大家都戴口罩時,自己真的安心許多。
  而最後這批撤離,相信政府也不會擋得住,除了國台辦的藉口外,應該還是已經失控到連軍隊都難以管理,所以才加大各國撤僑動態,也為了之後清鄉做準備。如此一來,醫療人力絕對匱乏,很可能會從各家醫院徵調PGY人力(然後列入明年評鑑項目)以應對吧......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