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1年8月1日 星期日

等了一年多的持股操作

 作者:江孟庭





  這一年多來主要的操作結果就是在等待,過程中看到各種股票百花齊放,難免心癢難耐。但最後來是忍下來了。當初選股基本上是覺得不會在幾年內穩穩翻一倍以上的股票我不買,但這過程真的很難熬,尤其是隨著股價漲跌,會讓人懷疑自己是否眼光正確。持股配置目前主要有五檔,而買了之後也漸漸熟習每一家公司的業務,以及股性。
  
  從去年疫情導致大跌後回鍋股市,當初很擔心手感不好,所以一開始只有少量的練習,後來再約7月左右加到快滿倉,結果就盈來一個相對高點,真的有點難做,而且過程中,也經歷了幾次修正,甚至當初創惟(6104)還跌到49左右,損益來到-20%,真的會讓人擔心自己是不是哪邊沒看到,而且這檔又是相對重倉的持股,原始約占了總持股25%左右。雖說因為是跟著大盤跌所以相對沒那麼擔心,而事後的一個月左右,又慢慢回到了之前的盤整位階,公司也沒有太大的負面/正面消息出現,因次才比較安心地繼續抱著,雖說因為之前區間整理太久,如果有強拉也已經興奮不太起來了。結果就迎來了幾根連續漲停,到覺得差不多反映了今年業績的位階。而後,開始思考減碼。

    剛好,元太(8069)也在達到我均價的一倍左右,因此也跟著減碼一部分。而目前,兩檔持股已經來到0成本,可以更安心地繼續抱著,元太的目標價現在心底還沒有很確定,而創惟我大致上有幾個參照點與想法,但現在去追,過程絕對會比在盤整區間買還震盪且辛苦,一年來已經洗掉不知道多少人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