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2年6月12日 星期日

關於幸福蛋大奶罐的對局

 作者:江孟庭 


先附上使用的牌組以及攻略/解說: https://kojimayokusa.blogspot.com/2022/06/blog-post.html


夢幻-主打手為幸福蛋,雪道壓好壓滿。之後靠幸福蛋打出越來越高的傷害。如果早期雪道壓制不足,可能可以考慮先用Y鳥噴對手能量後,在盡快用雪道壓制。非常一翻兩瞪眼的對局,看是對手卡還是自己被打光。最好的拿獎法會是1美洛/2蓋諾/3夢幻Vmax快速結束遊戲。


帕路-主打手為奶罐,但可考慮做幸福蛋/詭角鹿作為副打手。作出第二隻奶罐後,不用怕諜報千面的水子彈,尤其是裝上斗篷後,110+50=160HP,會需要水子彈打兩拳,而後排還要先被點好幾下才行。然而由於諜報軸被清掉後,對手也會剩下很少的後排,這時就需要副打手協助拿取最後一兩獎。有的會配置寶石海星,然而裝上斗篷後仍需要5下才擊倒大奶罐,只要不要因自己的其他寶可夢導致掉獎太快,應該是能達到有效的控場能力。


阿爾鋁鋼龍-主打手為幸福蛋,注意鋁鋼龍的傷害為220,大奶罐完全沒有招架之力。但可能可以在前期用大奶罐擋對手阿爾宙斯的180傷害。對局的主要重點為場地的戰爭,要有雪道才能打出傷害,以及如果幸福蛋的能量不足,可以用詭角鹿前後交替協助增加傷害。或是針對對手的阿爾跟小鋁鋼進行處理。


索羅亞克V-主打手為大奶罐,畢竟對手要鋪傷需要鋪場,請注意索羅的傷害是很有機會高於300以上的。對手的處理方式多會用梗鬼,然而只要後排不多,傷害並不高,反而會增加自己一獎一獎拿的機會。另外有一種牌型是使用謎你Q,但這時可以做一隻幸福蛋或詭角鹿等當副打手應對。況且太針對解奶罐的構築,常常會造成運作上不順暢的局面。


幸福大奶-當確定對手跟自己為內戰時,奶罐為主要打手,盡量減少後排的數量,並且開始快速濾牌以求將強力能量填在自己奶罐身上,加上斗篷以及對手的後排失誤,很有機會換贏比較沒經驗的訓練家。


喜翠風速狗-基本上就是祈禱對手卡手,對局勝率大概只有兩成。土龍弟弟保護幸福蛋(需要前後排各做一隻),並且盡量用傷藥等協助在搶獎上取得優勢。要注意通常會放一張龍系蘋果龍,會計算有特性寶可夢數量*50的傷害。因此場上也是能少則少。


柱神-用幸福蛋跟土龍,很吃老大的指令以及對手卡手。


其他阿爾系統-主打手大奶罐,對手大多無力招架。做兩隻大奶罐以免對手突然抓出香水即可。


帕奇利茲/烏鴉頭頭-意外有一定爆發力的排型,由於對手主打手為帕奇利茲,傷害約可以計算為150-270左右。注意要壓好雪道,然後用幸福蛋見一隻殺一隻,有老大就抓後排烏鴉來殺。

鐵蟻: 確定鐵以後請放慢速度,手上扣好能量,千萬不要壓雪道,做第兩隻幸福蛋一前一後,一隻一隻慢慢殺就好。不懂遇到鐵蟻怎麼輸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