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2年6月11日 星期六

記在2022年台灣冠軍戰(PTCG Taiwan Championships)之後

 作者:江孟庭 

不多說,先上構築表。


牌組構築編碼: fIvsVj-zrypDi-yuuDjB


    打完了一天的比賽,今天帶著這段時間在上班之餘,屢屢調整的幸福蛋(大奶罐)牌組應戰。最後以4-3結束了今天的旅程,身為solo玩家,這樣的戰績應該算是有一定的實力展現了。

    第一場- W夢幻,對手被雪道壓死,幸福蛋一拳130以上非常痛。

    第二場- L夢幻,起站幸福蛋+斗篷,沒捕獲能也沒球所以沒後台。被後攻一的美洛耶塔打出300傷害OTK。對手開三次機械鵠/兩張VIP實在無法招架。

    第三場- L夢幻,這次是之前有遇過的對手,但起站是大奶罐,還是沒後台,而這次連抽濾人物都沒上手。在後手第二回合,對手做好夢幻Vmax就無殘念解決了我家唯一一隻……。而後我們在現場繼續玩/測試對手的帕路牌組,這次測試也讓我認識到,我的構築在抽濾理論上沒有太多問題,純粹是賽場運氣。

    第四場- W 阿爾鋁鋼龍,不能說前三場突然被直落二沒有影響到心情,但自從上次台中RL的經驗後,覺得總是要測看看自己的實力,也看看說自己這樣的構築能打到哪裡。起站對手阿爾,我是大奶罐,因為在洗牌時有看到對方有鬥能,就在猜是否為鋁鋼龍或連擊熊等鬥系牌組。鋁鋼龍在訓練場的選擇上,有不同的流派,但總之就是要扣好通頂雪道,不然走特能軸的我是打不出任何傷害的。最後還好用幸福蛋的幫助下,解決掉對手一隻鋁鋼龍,而後又遇到對手卡能量的狀況下,驚險活了下來。

    第五場-W 對手沒來。可能因為是剛過中午,又是屬於已經兩敗的場,有些訓練家因此就棄權不來了。但在之間,除了抓準時間用餐外,也思考了這次的目的,就看看能打到哪裡。

    第六場-W 帕奇利茲,有點意外這副牌打了上來,是一副有趣的小人牌組。因為主要輸出是帕奇利茲(自己場上的裝備數*30點傷害),因此要用幸福蛋去扛傷害。雖說沒有真實對過這副套排,但知道主要傷害來源會是烏鴉頭頭V的特性造成,因此雪道也是抽到就盡快壓好壓滿,也壓掉對方可以換裝備的百貨公司。150-180傷害,且利用學習裝置讓能量可以維持打線,不失為一副初見殺的牌組。在對戰中閒聊時,跟對手互相稱讚彼此的套牌很可愛(可愛是重點!!),然後也得知對手曾送下去一副幸福蛋使用者。我猜該同行可能是想要維持光輝忍蛙的抽濾,而沒有注意到需要下雪道防止烏鴉頭頭V在身上帶滿裝備。因此不小心被對手300以上的傷害收掉幸福彈所造成。

    第七場- L 諜報帕路,雖說我起站是詭角鹿V,但後臺透過叉字蝠V以及支援者的協助抽濾,順利在後手第一回合達到漂亮的舖場,且在第二回合利用詭角鹿V直接氣絕對手的變澀蜥斷絕對手進化成千面避役的動點。結果對手右手進了一張糖果,然後就動起來先用交錯殺了叉字蝠,次一回合再用號角+老大殺了第二次從墳場抓起來殺的叉字蝠。然後我開始養幸福蛋,且順利讓挨了帕路200點的一拳,帶著斗篷的詭角鹿V撤回了備戰區。這時詭角鹿V因為用交替推車+高級傷藥,共回了150點血量,殘存HP為220。而手上的資源剩下博士的研究可以用,對手則手上握有第三張交錯切換機。知道這裡有瑪莉就能干擾到,然而就是差了一回合。算是滿可惜的敗場。對手也承認如果那回沒有右手進了糖果,應該會換他敗場。


牌組攻略/解說: https://kojimayokusa.blogspot.com/2022/06/blog-post.html

對局: https://kojimayokusa.blogspot.com/2022/06/blog-post_12.html